1.负责协助校领导了解、研究学校党政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可靠的信息和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2.负责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综合协调党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

3.负责组织起草学校重要文件、综合性材料、主要校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

4.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书记办公会、校长专题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学校重要会议日程。

5.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统筹安排、服务保障校领导公务活动。

6.负责上级来文和学校党委、行政公文处理工作。

7.负责开展与上级单位、地方及校外单位的联络;负责与学校基层单位办公室的工作联络,指导各基层单位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并组织业务培训。

8.负责组织、协调校级层面接待工作,为校领导的公务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

9.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决策、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领导批示的督查督办工作。

10.负责做好学校下情上报、上情下达等信息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维护学校信息公开网,指导学校

各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学校OA系统运行、维护、管理;负责部门内部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更新等工作。

11.负责受理来信来访,安排校领导信访接待,协调并督办各部门、各单位的信访工作,负责网上“书记信箱”“校长信箱”的管理。

12.负责统筹协调处理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13.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印鉴、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法人委托书、校领导名章等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校内各单位党政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

14.负责学校办公室综合事务工作,包括国有资产管理、经费管理、值班安排、会议室管理、办公用品管理、公车管理、传真及报刊、杂志订阅管理等。

15.负责学校机要交通保障运行和机要文件的收文、阅办、归档等工作。

16.负责学校保密工作,在保密委领导下承担保密办日常工作,指导、监督校内各单位相关保密工作。

17.负责依法治校和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审核学校对外签订的有关合同及法律文书;协调处理涉及学校权益的法律事务工作;为学校的重大决策及有关事务提供法律意见,维护学校声誉、商标等无形资产权益;为校内各单位提供法律咨询;负责协调联系学校法律顾问。

18.负责参与学校重要规范性制度文件的制定工作。规划、推进学校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组织校内各单位开展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及废止工作,负责学校规章制度的汇编并定期清理;监督规章制度的执行。

19.完成上级部门尤其是对口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