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905

11月12日,办公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办公室主任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江苏理工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着力解决办公室及其成员存在的不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思想问题和观念问题,树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思想、新观念,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办公室及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发展。

大家认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扫除障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对我们办公室和学校来说,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仍离不开解放思想,解放思想仍然是我们科学发展、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创新思维方式,不断增强继续解放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办公室及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发展。

大家认识到,解放思想关键在于领导干部。为此,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党员干部也要主动解放思想、敢于解放思想、学会解放思想,要认真分析和查摆当前我们普遍存在的思想问题,提高解放思想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突破思维定式,拓宽视野,拓展思路;突破陈规陋习,勇于创新,勇于创造,敢于突破“惯例”,敢于超越“本本”;突破经验模式,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突破利益格局,敢于取舍,勇于奉献。

大家认识到,解放思想要发扬科学民主和求真务实精神,努力形成人人想解放思想、敢解放思想、会解放思想的生动局面。要大兴学习之风,提高解放思想的能力。领导干部在带头解放思想的同时,要发扬科学民主和求真务实精神,鼓励普通干部解放思想,积极营造解放思想的良好氛围,形成大家都来解放思想的生动局面。

大家普遍共识,本部门全体人员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从我做起,按照学校党委和校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成员要认真分析,找准差距,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切实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办公室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图/郑恩兴;文/编辑: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