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 坚定信念”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713

日前,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校长助理团成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司令部通讯班旧址、印刷所旧址、战地服务旧址等地,大家回顾了新四军在艰苦的作战环境下奋勇抗日并创造性的运用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壮大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

在粟裕将军和夫人的骨灰存放地,大家献上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在指挥部外青草地上,助理团学生代表分享党史故事和学习体会。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搬到了纪念馆,通过现场讲解、视频播放、微党课、党史故事分享等浸入式学习方式,让在场人员对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不畏艰难、立场坚定、乐于奉献、人民至上的革命情怀感同身受,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校长助理团学生代表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军队和人民的胜利,没有人民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而人民之所以相信党,是因为党的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红军设立江南指挥部时,在群众的再三邀请下住进了群众家中,但他们不动百姓家里的一针一线,在艰苦的环境下保持积极的革命热情,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将之传承。

1939117日,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公开宣布成立,指挥陈毅、粟裕统领第一、第二支队和苏南地方抗日武装,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在我党党史、我军军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