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党课:周怀斌老兵讲述那场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园安宁的抗美援朝战争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770


“我16岁参军入伍,18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0月29日下午,抗美援朝老兵周怀斌给江苏理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回忆起在朝鲜战场的经历,85岁的周怀斌老人依然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革命战争年代,周怀斌出生入死,保家卫国。退伍后,他来到江苏理工学院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了一生。退休后,他依然牵挂学校的师生。周怀斌老人回到昔日工作过的地方,曾经担任过江苏理工学院办公室主任的他,以现身说法告诉年轻一代办公室人,要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听完抗美援朝老兵周怀斌老人的讲述,江苏理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斌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党课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内心对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英雄更加崇敬,作为生活在当代的我们,要争做薪火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

据悉,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江苏理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除了邀请周怀斌老兵作“抗美援朝老兵讲党课,峥嵘岁月颂党恩叙工作”主题党课活动外,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集体重温了那段“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革命岁月。